相合悠昙

全网同名。看文出问题看下置顶

亮懿番外:原作向配文(亮)下

因为本篇是诸葛亮视角所以比较短。敬请期待司马懿视角的配文哦,会有很多心里描写和糖。

先放图片,文字在后。


就这样,我和司马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挚友,美好的时光随之而来。

其实我和司马说话都很直接,所以别人一般不敢靠近我们。

这自然就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独处的时间。

我们时常会在湖上的假山上坐上一整天,看看教材,彼此聊天开玩笑。

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午后,我们像往常一样用位移来到湖上的假山上看书。

其实偶尔会出现一些闹剧。

一个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飞到湖中央的纸飞机直直砸在司马头上,从他的头上又滑到我的手旁,我快狠准的抓住纸飞机,展开来。

密密麻麻的粉色花哨字体出现在眼前,我飞速阅览了一遍,表示这文笔有够甜的竘人。

不知道是写给谁的情书

直到我看到一行字:仰望您那沉默而英俊的身影......

于是我戳了戳司马, 开始念起了情诗。

司马听着听着流露出惊异的神色,几次想打断我读下去。


那时的我并未在意司马听我念诗时脸上浅浅的绯色和红的滴血的耳尖。


“是有人写给你的。”我闭着眼把情书递过去,简短地说。

司马先前的不自然瞬间灰飞烟灭,取而代之的是不屑与无所谓。

“这写的不是你么?”司马斜眼看着我说到。

我一下子凑了过去,左臂搭在大腿上,身体前倾向司马。

“?我哪有你沉默~”我懒懒地说。

“上次廉颇叔办的歌唱会,我好歹唱了《桃花仙》。”

司马低下了头,像是在回忆什么。

很快又抬起了头,嘴角带着一抹笑,表情显得异常的温柔。

“那就算是我沉默吧。”

我片刻的愣神,这是他很少见的模样,显得柔软且坦率。

我看着他的笑,也垂下眼角,笑着撞撞他的肩。

“但是英俊这个词如此普通,怎么会是来形容独特之我的呢?”

他像往常一样吐槽起来,在我看来却满是温柔的模样。


我很喜欢这样的他。

很特别的喜欢。


那段与司马一同度过的稷下时光,必然是我生命中最为珍贵的回忆

那是时光沉淀下的珊瑚木难。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