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合悠昙

全网同名。看文出问题看下置顶

1.2开学典礼

(整个第一章会是讲开学期间发生的故事,年龄含私设。明弈正式对场戏会在1.3出现。部分内容出自弈星角色台词。)


所谓一见钟情,不是见第一面就喜欢上了,而是在那第一眼目光的碰撞后,便再也没有忘记。


“我还要去找学生会长要点东西,社团要招新了,得早点准备起来。”

“俺还要去找一下俺老姐,她非要我去见她一下,也先走一步了。”

“那阿离姐姐,虎子哥,待会见了。”

暂时和公孙离裴擒虎二人道别后,时间尚早,还有快一个小时,便去了趟教室。

班级里是没几个人的,弈星随便找了个位子放包坐下,环顾一圈新教室,扫了眼零星的同学,见到几个熟悉的身影。

没什么事可做,遂掏出手机打开软件开始和人机下棋。

此般的棋局是索然无味的,没过多久,一局了脑海里浮现出今早看到的白色背影。


如果是那个人就好了。


回想起15岁的那年盛夏,只在楼道的转角处的一眼,一道背影,敲定了终身。


是在一个午后,难得的闲暇时刻随意的漫步在社团活动楼的自己,在走廊的尽头看到了光。

是在人群里万里无一的异色瞳震撼了自己的眼球,红如宝石,银若钻石。以及私服鲜明的色彩:不同于灰白黑的校服,是浅蓝衬衫与藏青西装裤,不算太过亮眼的色彩在弈星眼里却显得熠熠生辉。

一直生活在灰暗中的自己第一次在友人的光辉下看到了浅浅的色彩,而此时此刻,鲜活的颜色在自己眼前晃过,宛如夏日祭的璀璨烟火在夜空划过。

刹那间,不说心动,至少好感拉满。

就此,一束光照进了少年灰暗的生活。


要说那异色瞳的白发美人在做什么,与人争辩事务之理,俗称吵架。


这是一段已经有些模糊了的记忆。

“茂!我有说过不要答应合并社团,你为什么要背叛我!”

“我说了不是这样的!我只是害怕你被威胁才......”

“住口!!我......”

那白发男子怒不可遏的嘶吼着,血红的眼睛和愤怒到扭曲的脸,着实让弈星对此产生了不小的震惊。

......

往后的自己回忆此事,才觉到那时心间不仅仅只是惊吓,更多的是不安与对那人的担忧。

从那时起的吗?

不知道自己陷在回忆中多久,弈星才强行把自己的思绪从那段不知该如何评价的奇遇中拖拽出来。

弈星摇了摇脑袋,顺了顺乱翘的刘海,紧了紧发绳,准备慢慢晃悠去大礼堂参加十几分钟后的开学典礼。


一路上又看到很多眼熟的同系或同班同学,弈星都礼貌招呼。


隔壁班的射手李元芳拿着小本本表示想知道学校里的新鲜事就找他包打听,顺便弈星是小本本上没有姓名的男人,要想办法挖点料。

弈星表示告辞不送。

同为法师的上官婉儿像往常一样夸赞自己的棋艺,弈星礼貌说着承让。

年长自己的射手狄仁杰约自己午休下棋,弈星愉快地答应了。

和公孙离同岁的云缨热情地迎过来问自己要不要加入他们社团,大理寺侦探社。弈星默默推辞人各有所长,大可不必。

弈星其实想过自己建一个社团。


说来每个院系的校徽颜色不同,这是一个很分辨同伴的方法。

弈星不禁好奇,那束光是哪个院系的?

如果在一个系,说不定在宿舍就能遇上,他想。


少年默默祈祷中。




评论

热度(10)